庄南燕先生“世俗人生”丙烯画展隆重启幕!
我8点25分到达张雄艺术馆展厅,来早了点。后来见到南燕兄和一位端庄文雅的女士,南燕兄向她介绍了我,却忘了介绍她。她帮我和南燕兄拍了合照。然后我发现应该签名报到的,我把这个重大发现,傻傻的告知给那位女士,她微笑着回答说,她不用签名。我听了顿时明白过来,真是有眼不识女主。相当尴尬了,哈哈!
说实话,我完全不懂欣赏画作,我只能大略看出画上的那一种纵情挥洒自如、狂草大气和工笔娴熟,我就喜欢这些!丙烯画似乎还需要画家的无数次笔触和叠加,在粗犷中看见精致……
以上属于不懂装懂的外行话,我偶尔会对艺术胡乱点评,这是“位卑不怕人笑话”。对于我这种小学文化的家伙来说,脸皮是可以忽略不计的。
南燕兄是科班出身的画家艺术家,文学创作只是他的“副业”,但他让自己成了比作家还作家,文章大放异彩。——世俗文章、世俗画作,似乎是南燕兄对自己某一部分的自我定义。他想成功,就总是会成功的!
我最早是因他的文字结识他,而之前就已熟知他的大名。南燕兄曾多次支持和帮扶过我。他的为人,与他的文章一样:真实、才华横溢、潇洒大气!
画展开幕前两天,我在电话里告诉南燕兄说,我原定就要去的,我当然要去!
开幕式,展厅人潮满座,来了很多圈内外的嘉宾。南燕兄的好人缘有目共睹!
祝贺南燕兄画展圆满成功!
20171030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