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意
今天手机被短信塞爆,那里面都是给我的祝福,我读了这些为了这一日子所能创造的美丽文字,不禁阵阵鼻酸:这世上好心肠的人多——在我生命的这一天。
我每年都会忘记这一天,唯有母亲记得,她看不懂日历,但牢牢记住生下我的第2天,是旧历7月“关地门”。然后母亲终于走了,也带走了这一天,从此我的记忆再没有生日!
没所谓,因为这一天不是我的选择,所以我的一生不能选择。我为这一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:半个世纪的荒唐坎坷让我们承受,只因为降生在这天、这年……
对生日没有兴趣是因为对自己的结局没兴趣。“庆生”这词似乎是代表喜庆,说明这人正在快乐活着,说明他的人生值得庆贺——可我不是这样的,也就没有了庆的必要。如某位作家说的一样,这一年来,我的职业是生病,唯一还能做的就是写点东西。
我常常为这世上的芸芸众生感慨:你不知道会被生在哪里,可能是城市或是山区,也许是富家或者贫户。除了仰望的天空是一样的,命运注定各人的活法不同。降临到这世间做人,是多么的惊险和无奈!
于是,就有了你的现成的幸福,就有了他的拼死都不能达到的痛苦,也就是王子与贫民的故事。从某个意义上来说,“命”就是“生”,就是你一开始萌芽自哪一个母体。
这一天赋予我的生命,就是要为自己的存活找到一块落脚的地,从那个悲惨的15岁开始。所幸上天一次次回报了我的付出,我完成了从需要别人到为了别人的转变!
我也预祝每一位朋友生日快乐!谢谢!
090904180904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