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维乐:醉醉的离开武平 乃是人生一大幸事​——写给下乡五十年

栏目:知青有话 发布时间:2018-12-03
分享到:

醉醉的离开武平 乃是人生一大幸事

——写给下乡五十年


 金砖时节,趁机回武平十天,在这日子里,一天两餐酒肉,酒有白的红的米酒一起斟上,满桌猪牛鸡鸭兔(比几十年前进步了,狗没了),那酒视乎是长在桌上,原搭,主人热情的上酒,“莫嘛呢,尽吃,尽喝”,白的红的米的都上,一口炽热的烧心,也烧透了脸,我是外客,更得随俗一杯一口干下(时下没有碗级计数),时值,主人挺着肚子(他们挺肚子是普遍),尽力劝酒,客家人的热情,我搜肠刮肚想尽推辞,能否安全的脱离,乃是一大幸事!

01.jpg

在这宁静的山坳里,田田流水稻花香,撩撩沁心房,又一年的丰收季,我们呼唤知青同学们相约来“老知青游学驿站”,打平伙,把碗洒酒!


02.jpg

倒流,倒流,时间的倒流,倒流到那时代,泪水血汗,苦苦的淌不出的酸楚,几代人啊!(四几五几生人)可以拍下几集的《厦门知青“倒流”史》《厦门知青“夜游”史》註:夜游史是指夜晚出来偷鸡偷菜。


03.jpg


洪维乐写于2017年9月7日

注:本文转载自洪维乐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有侵权行为,请联系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。